带卡 What Happened to Obito (1)

*

[日记]

今年的2月10日是星期一,我好久没过生日了,早上看到日历的时候险些欢呼着蹦了起来。当然,带土及时制止了我的想法。说实话,一个26岁的大男人那样做是有点伤眼睛,但这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

我还住在原来的屋子里,就是墙上的照片被收进了相簿,换成了一张写满笔迹的彩色地图和便签本,比如三号就把有特色食物和著名景点标注了出来。桌子上摆满了各类书籍,最显眼的地方并排码着编号一至七的手账。带土只看过其中的一部分,但这也够我受的,我经常觉得脑子里塞满了信息,其他人却看起来接收良好。

外边是难得的大晴天,一出门我就遇到了琳(她越来越漂亮了!),好吧,还有笨卡卡西。他们把我拖到了在居酒屋举办的生日聚会,同期难得聚在一起,看起来会闹到很晚。说生日愿望的时候我差点咬到舌头,五号对此冷笑了一声。喂喂,你们要求太严格啦,要知道我可是永远的13岁!虽然站在这里,可我还没过过14岁的生日呢!

卡卡西居然也给我准备礼物了,他的耳朵是不是红了?我刚想看清楚,他就被凯撞到了一边猜拳,啧。奇怪,为什么我觉得他有点心虚。

“阿斯玛把盘里的寿司夹心偷换成芥末了,”回过神的六号提醒我。

还是他最可靠了,我不动声色地把那盘挪到绿色西瓜皮面前,改去尝了一口新出品的羊羹。

唔,不过这个味道也太甜了吧!

*

从十四岁开始,宇智波带土开始听见杂音。

大多数时间,他只能听见一些噼里啪啦的响声,偶尔才有几个清晰的音节。就算没有每天照一个x光片,人们也是可以感受到自己体内多出什么东西的。带土就感觉自己的脑内出现了异变,虽然直觉告诉他这并没有害处。

有一天,他去邻居家拜访时,一位老先生正在旁边修理收音机。简单地讲,收音机如果不能正常收听,不是机子的接收器故障,就是发射频率的电台出了问题,老先生如是说。

或许自己就像一台收音机,那么等大脑的接收器安装好,发送的频率稳定了,那些杂音是不是就能产生变化。

转变发生在带土十九岁的夜晚。

那天他没来由地感到心跳加速,努力闭上眼睛休息,却突然发现自己到了一个莫大的空间里,他和六个人围坐在一张圆形的桌子前面面相觑。

事情就这样发生了,带土多出了六个不明的人格。

这些人格性格各异,长相细节和年龄都与他不同又存在共性,仿佛有人把他在某个世界的某个阶段直接搬了过来。带土对他们的来历一概不知,却又就是知道他们到来的顺序和基本信息。

他决定给这几个人格编号。

一号是他13岁左右的样子,戴着橙色的防风镜,眨着双勾玉的写轮眼,带土都快要忘记自己还有如此活力的一面;二号看起来要年长一两岁,留着中长发,闭着左眼,右侧脸颊布满了伤痕,眼睛里有着类似风车的花纹;三号又变成了短发,斜戴着橘色的漩涡面具,是二号的年长版,给人感觉不太安分;四号像是个不法分子,穿着紫色的族服,白色的面具被随手放到圆桌上,左眼是紫色的漩涡花纹,总是皱着眉头;五号整个人都是白色的,还带着一个黑色的权杖,带土莫名觉得他和其他人格连种族都不太一样,私下叫他土土龙(一号是不是笑了一声);六号给人感觉最沉稳,他和四号更接近,但头发是白色的,双眼都是红色的风车花纹,穿的像是黑色的战斗服。

他猜测那个风车花纹是万花筒写轮眼,先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你不也是这样吗,”一号诧异地回答他。

带土愣了一下,他想自己或许需要一个镜子,然后手里就真的出现了一个镜子。

他不禁抽了抽嘴角,这算什么,集齐七个人格就能召唤万花筒吗?

“串戏了,我们可坐在圆桌前面。”

“圆桌上什么时候有虚拟水晶球了。”

……等等,带土确定自己没有把吐槽说出口。

“如果是你的想法我们应该都能听见,而且我刚才试了一下,估计也只有你可以改变这个空间的环境。”还是六号开口说,“我们需要谈谈,但我发现自己除了一些常识和知识,其他记忆都是模糊的。”

“或许我们可以从把这个桌子变成被炉开始,坐着还能舒服一些。”

最后带土看了看其他几人,点了点头。

“……那把这个水晶球也换成银幕吧,又不是真知晶球,只能通过它看见外面,放在中间太奇怪了。”

*

[守则摘录]

✔按编号对应掌握身体控制权,如一号对应在星期一出现,在家里或单人外出任务可自由发挥,但在熟人前必须扮演好带土的角色,避免自身情况被发现。

✔带土是七号,每一周由他总结教训展望未来最为合适。

✔由于带土有绝对控制权,所以如果某个人格罢工,默认是带土出现。

✔其他人格可以选择在空间自由活动,但大部分时间需要待在圆桌边。

✔副人格只等短暂创造出小型物质,大型改动需得到半数投票后由带土实施。

✔带土的思维及其躯壳经历是所有人格共享的,但副人格的知识只能有该人格通过躯壳使用或带土二次学习后才能被所有人习得。

TBC.



注释:

(1)本文又名七个带土拯救世界;

(2)更新时间会受假期实验影响;

(3)感情线较少,但主体是上忍土×上忍卡;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话情人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已出坑/随意取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