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 一步之遥

*和平世界AU

*背景是之前的植物语十级土,不过梗被我二次魔改,可以看做平行世界……

*短,OOC,一发完




01

某位水影正坐在办公室批改公文。他一边飞快地在相应位置上签字批注,一边和窗边的爬墙虎交换消息。

02

带土花费了一段时间才习惯了这个能力。近几年他遇到的植物种类不断增多,听的也越来越清楚。那些生物像是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带土无需通过身体接触便能在脑内与之接触,没有被那些吵吵嚷嚷的声音弄出什么毛病,他倒也算是天赋异禀。

水之国的植被大多依水而生,适应潮湿温暖的气候,连脑内听到的声音都带着绵软。

03

他突然停下笔皱了皱眉,正巧前来的交报告的白看到后忍不住慰问了几句。

“您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关于马上在木叶召开的中忍考试,报告说可能会有异动,”带土也没客气,“等下把再不斩他们都叫过来一下,有些事需要重新安排。”

“是,鸢大人。”

04

自从三战末期,四代水影矢仓性情不定,就在人们忍不住提心吊胆的时候,某天他突然宣布需要闭关稳定尾兽的力量,并选出了一位水影代理负责掌管事务。虽说是代理水影,但实际上全权代表了矢仓大人,而那位大人于枸橘族地深居简出,一年也露不了几次面。

这神来一笔,说实话让雾隐村的各方势力都吃了一惊。

05

好在那位叫做鸢的代理水影很快上手了工作,一切开始步入正轨,与负责决策的顾问,以及几大家族也磨合的很好,前几年闭关锁国的政策也被取消,国内反抗的运动更是不了了之。

唯一古怪的是,鸢大人总是带着一个画着复杂花纹的面具,据说只有极少数的上层人物才知晓他的长相。

06

白就是其中之一。

他站在再不斩的身旁,与照美冥,青等人安静地听着鸢的安排。

“没想到砂忍竟然联合了音忍村准备在中忍考试袭击木叶,”白在内心思考着,“真是强大的消息来源,不知道特使大人是从哪里提前得知,暗部的鬼鲛大人吗?幸好大人一向为村子着想。”

07

“……这次我会和你们一起去。”

“那矢仓大人?”

“即使是金色闪光也不会乐意看到三位人柱力齐聚一堂的。何况这次主要参加的大国就是风之国,火之国和水之国,需要有人在村内坐镇。

有我在,一但真的发生什么也能保护学生的安全,还能和木叶商讨一些合作问题。”

08

“村子就交给照美冥和青了,适当戒严就好,不用太过紧张,你之前提到的新政策也可以借此机会进行小范围实施。再不斩和白跟我一起去木叶。”最后鸢,也就是带土,如此说道。

09

到达木叶的那天阳光很好。

带土听着林子里的树木放弃了闲话,开始唱起熟悉的小调,他难得有了几分近乡情怯的感觉。

10

在木叶村口接待处登记后,带土一行人跟随引导忍者来到了休息处,他简练地嘱咐几句,便宣布原地解散。

尤其是参加中忍考试的下忍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眼睛里都透露出好奇和兴奋,刚才只是由于领队是个相对闷骚的面具男,他们才没有表现的太过明显。

11

再不斩也显露出对于比试的兴趣。带土头疼地提醒他一定要事先询问,最好在练习场地有分寸的切磋,结果只能目送着对方摆起嫌弃脸和忍笑的队友一溜儿烟地消失在街头。

12

带土扫了下休息处被众人遗忘的导航图,村子的设施其实变化不大,却让人感觉无比的陌生。

由于植物网络的缘故,他的确有十几年没有回到木叶了。

13

他缓慢地在木叶街头踱步,很多店铺和店主他都看着眼熟,却始终没有真正踏入进去。那如果是遇到水门老师,玖辛奈或者是卡卡西呢?

带土无意识地抚摸着右侧的面具边缘。

14

中忍考试开始,各村忍者两两比试时,带土和水门以及大蛇丸扮演的风影都待在主看台上。

“不只是大蛇丸演技高超,”他在面具后面撇了撇嘴,“连子女都认不出来里面换了个芯子,这风影当得也真失败。”

15

漩涡鸣人出场时,带土将目光转回到场地。虽然发色和瞳色都遗传自水门,但五官和性格,加之由于体质原因被赋予的漩涡姓氏,还是更像玖辛奈一些。

他有一耳朵,没一耳朵地遭受着水门进入傻爸爸模式的魔音攻击,再加上远处等待学生的卡卡西还一副懒散的样子和凯,阿斯玛等人勾肩搭背(其实没有),忍不住在心里磨牙。

16

“阿呆土(ahobito)!植物也是有植权的!”

如果有人仔细看,他会惊讶地发现即便没有风,场馆外的花草也在不停地摇摆颤抖,张牙舞爪地表示抗议。

17

一尾暴走的时候,带土眯起了眼睛,迅速地起身,借着四代火影的风遁,指示再不斩集中雾忍,保护他们的安全,如果有余力,再帮忙疏散考生。

他和水门短暂地对视了一眼,并没有在意对方的疑虑。

他们的立场早就不同,重点关照的方面更是。

18

带土一开始并没有想尽全力帮助木叶。

他对水门老师,以及还健在三代目能力都很信任。而且虽然是砂忍和音忍共同袭击,在说破其风影的处境后自然合作破裂,砂忍会转而求和,音忍更是由大蛇丸主导,所以这其实是木叶的家事。

他毕竟是个外人。

19

不过事情的发展可不由得他。

在听闻大蛇丸秽土转生了初代及二代火影后,带土简直想爆粗口。他曾经也想过有关秽土转生宇智波斑的事情,对这个禁术多少有些了解,自然知道就算是半吊子的召唤也会带来多大的麻烦。

20

于是他顶着封印班诧异的目光,闪进未完成的结界,二话不说先给大蛇丸扣了一个不尊重逝者等等的大帽子。

21

事情进展的还算顺利,带土仗着万花筒的能力,以及附带幻术作用的符咒画具,主要负责战局中的奇袭。写轮眼和木遁都没有暴露的可能。

然而他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在马上结束的时候,被大蛇丸找到机会破坏了面具的一角。

更没有想到,这没有马上引起水门的注意,但是被结界解除后,前来支援的卡卡西看个正着。

22

盯着前队友逐渐瞪大的死鱼眼,带土当即决定非暴力不合作,打官腔到底,适当再抛出团藏当年在雨隐搞事的种种劣迹挡枪。

23

……要是被知道这么多年不但不回来,还在对面忍村当影,暗搓搓地给卡卡西小帮助,还很长一段亲身上阵进行STK,他怕是药完。

带土一点也不想再次感受爱的教育。

24

带土秒换了一个面具,淡定地和水门表示不介意木叶先处理好村中事务,待有空闲再进行洽谈。

他背对着卡卡西,转身向雾隐的部下走去。

虽然在卡卡西惊喜犹疑的视线下,怎么看都像是落荒而逃。


END.

评论(15)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话情人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已出坑/随意取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