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卡 All of Me

*根据之前PTSD土脑的小短篇,但因为下午回顾了把刀,所以就……

*标题来自ROZES的一段hook

*ooc,无逻辑,只为甜

*日防夜防,lof抽风难防


 

01

“其实我有时候挺喜欢和你吵架的。”

“……什么?”卡卡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准确的说我喜欢看你吵架的样子。从小到大都是,你和我生气的时候小表情会变得特别多,有时候光是看着,就算一开始是真的生气我也不想和你吵了。所以也不完全是愧疚。”

“……突然说这个做什么?”

“不是你说的吗?”带土反问道,“如果有什么想法要及时告诉你之类的。”

“……我指的不是这个。”

“我知道。”

“……所以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

可我不需要吃东西,带土本想这么回答,但他也知道到这是不对的

自从他从昏迷中醒来后,卡卡西看他的眼神里又开始带有了一种小心翼翼,和愧疚。对,就是愧疚,这让他久违地感到有些焦躁。带土尝试控制自己,他和眼前的卡卡西一样对着自己在心里碎碎念,卡卡西并没有遭受那些事情,他的眼睛不会时刻吞噬着他的查克拉,他的胸前没有自己划过的两道伤痕,他的膝盖还是好好的,他的……

“……我知道你可能更喜欢甜汤,但我问过琳了,你现在不能吃味道太重的东西。可你总得吃点什么,你觉得……带土?”

卡卡西覆上他的右手问道,他的手因为长时间在室内的缘故带有一丝凉意。

带土转过头对上了卡卡西的双眼,那只重新移植的眼睛适应的很好,他从黑色的瞳孔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是了,他自己也没有遇到那些事情,带土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你之前说玖辛奈新学会了一种蔬菜汤。”

“是,”卡卡西愣了一下,但神态也跟着他慢慢放松下来,“鸣人最近开始挑剔起吃的东西了,老师和师母为了让他好好吃蔬菜不少头疼。”

“就那个吧。”他抬起完好无损的右手反握了回去,“好久没吃师母研究出的新菜,还真有点怀念。”


02

看来他的确是昏迷了整整一周,带土才对这件事有了实感。

不提得知他醒过来以后,忙里偷闲过来探望他的同期们,连琳也难得露出了严肃的表情,把需要注意的事项一条条讲给他听,直到确认他真的记到了脑子里。

“我真的没什么,”带土有些无语,“你们的反应也太过了。”

“可是就算真的有什么,你也不会说出来。”琳狠狠地瞥了他一眼,自从正式成为一名医忍后,她变得越来越有气势了。

“……不相信的话那你可以去问卡卡西,我刚答应他会把想法及时和他交流的。”

“你还答应出院后就搬过去和他一起住。”

“我……”

"我知道,”琳的表情变得缓和,“我早就和他说开了。你知道的,其实我对卡卡西的感情也更多的是憧憬,说出来以后反而更好。不过接下来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什么?”

“就算卡卡西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待在你身边的,带土,你也要学会自己调理才行。而且你也到了这个年纪了,还需要好好补充一些常识。我之前也和水门老师以及师母讨论过。”琳突然把话锋一转,这反而让带土有点摸不着头脑,“我记得卡卡西是和带土变得亲密后开始看《亲热天堂》的吧。”

“……所以?”这和我们刚才说的有什么关系吗,我上辈子也没看出那书有什么特别的啊。

“所以带土也要开始注意这方面的事情呢。”琳微笑着说道。

……不,我觉得你们大概是想多了。

带土觉得这辈子他给卡卡西带来的麻烦貌似有点跑偏。


03

卡卡西和带土一脸肃穆地端坐在桌子两旁。

“那么开始吧。”

他们对视了一眼,郑重地翻开了面前的一沓文件。

“第一问题,带土喜欢吃什么?”

“总体口味偏甜,但实际上只要好吃的都可以。甜点里最喜欢红豆系列的产品。换卡卡西。”

“我的话,果然还是秋刀鱼吧。然后是对甜食比较苦手,但稍微偏甜一点菜还是可以接受的……”

等等你们在做什么?”本来只是趴在一边的帕克震惊地抬起头。

“就像你看到那样,做调查问卷啊。”带土一本正经的回答。

“说是可以帮助友人提升亲密度与了解程度。”卡卡西补充。

这是哪门子的友情问卷?木叶的友情吗?你们是从哪儿拿到的?”

“水门老师那里啊,”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奇怪的问题一样,连卡卡西都有些诧异地看向它,“说是最近广受好评的lovelove闪耀友情亲密互助会特批问卷呢。”

“……我看出来是水门那小子给的了。不过你们为什么要做这个?”

“因为就算关系再好,有些事情没有实际提到的话还是不会知道的吧,而且就算知道,说出来的感觉也会不同,比如下面有一题,我看看,”带土说着又开始翻看起面前的那沓纸,说实话那个厚度在帕克看来都有些牙疼,“你觉得你最好的男性朋友和女性朋友在你的心中的地位是?可以用一种意象来比喻。意象吗?我想想,琳的话,大概是光吧。”

“这么重要吗?”

“嘛,光还是分很多种的,无论是日光还是灯光,虽然给人的感觉不同,但都是可以照亮前方的,即使光总有暗淡甚至熄灭的时候,不过退一万步讲,没有光其实还是可以生存的……”

“那卡卡西呢?”

“卡卡西的话,对我来说果然是空气吧,因为……诶?卡卡西?”

看到卡卡西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帕克觉得自己牙更疼了,不过一般也不会问这种问题吧。

“所以说,你们真的确定是在做友情问卷吗?




大概是TBC?





 

番外之02后的某天

卡卡西:刚才琳叫我告诉你找时间再去找她一趟,是身体又出了什么问题吗?

带土:……没,就是她说要定期考查一下?(欲言又止)

卡卡西:考查?

带土:……其实我觉得她是想多了。

带土:不过也是时候了(上下打量),不是说实践才是检验知识掌握程度最好的方法吗?

卡卡西:话是这么说,但……等、等一下!带土!

带土:嗯?

卡卡西:等等琳是要考查你什么?!

带土:马上你就知道了。


实际上拥有额外三十多年理论知识的带土成功教导了卡卡西如何做人。

琳:万万没有想到一开始就站错了CP。










评论(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话情人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已出坑/随意取关